咕噜噜

啊!不想上学!

重生成幼体却六亲不认该怎么破

Chapter. 3  你喜欢猫吗?


前话不提,多说无用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银爵本来只是带小猫出来出来散步晒太阳,也看到了躺在树上同样在晒太阳的金。他隐藏在光辉下,蓬松的金发似乎比太阳还要耀眼几分,银爵莫名想到了很久以前他养的另一只小橘猫。



本不打算多停留,奈何一向乖巧的小猫在看见那个人的时候立马撒丫子狂奔,银爵也只好保持在小猫的安全范围内跟上去。


金眨了眨眼,一手托住小猫的后背,一手撑起枝干坐了起来,双手托着华花递给了银爵:



“这是你的猫吗?”



银爵接住了猫,小猫可怜兮兮地扒住金的手,咪咪叫着想回去,然而被大魔王半路截胡了:


“是的。”


银爵安抚性地拍了拍小猫的头,视线重新回到金身上:“你是什么人?”



“我还能是什么人?当然是参赛者啊!”



“我没有见过你。”



“其实……我是今天才到这里的,嘿嘿……”



“……” 银爵没有发表意见。



“预赛已经开始一个月了,再不快点赚够积分你会被淘汰的。”他顺着小猫的毛,对金说道。



“嗯……你是在关心我吗?谢谢啦!”金随即又问:“那你叫什么?”



“银爵。”


奥……这么无所谓的就把名字说出来了,这就是来自大赛第三的自信吗?



“大赛第三的银爵?是个超厉害的人呐!”



银爵紧盯着金,眼也不眨的问:“你不会害怕吗?”


“怕?为什么?”



金歪头作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,“大概是因为银爵很温柔吧。”



温柔?他?银爵不做声,等待他的下句。



金看着银爵从始至终都没有停止抚摸小猫的动作,笑了。



“温柔的人都很受小动物欢迎呢!”



银爵不语,低头去看小猫。小猫打了个哈欠,懒懒的扒拉着他的衣服,似乎是被温暖的阳光和轻柔的抚摸哄的困倦了。金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笑的越发灿烂。



阳光倾泻而下,透过树叶狭窄的间隙,在他们身上跳跃,照进金天蓝色的眼眸中,给他一种包容万物的错觉。



“你的名字。”银爵突然出声。


“什么?”金有点儿懵。


“你的名字。”银爵不厌其烦地重复了一遍,银眸里映出太阳。


“哦哦!我叫金!”



金。



银爵在心里默念了几遍,直到不再拗口。那个男孩轻松而温暖的笑颜,好像在他心底开出几朵小花。



“我能知道吗?”


这回是银爵怔愣了。


“它的名字。”金指了指银爵怀中的小猫。



“花郎。”银爵反应过来,“它叫花郎。”



“花郎?名字很好听是没错啦……”



“不是卖花的花郎。”银爵板着脸纠正,“花郎,华花郎,就是蒲公英。”




他转身,侧目对金说:“那么,后会有期了。”

又转过头,紧一步慢一步的离开。金挥手向他告别,也不管他看没看见,大声喊道:“那我们以后就是朋友啦!”



银爵的背影似乎一顿,然后就消失在密林中,颇有几分落荒而逃的意味。



“……”



金保留着嘴角的弧度放下手,眯眼感受着体内的元力,果然力量像火山一样喷涌而出。



抱歉啦银爵,从你身上借点黑暗力量。



金抬手暗暗发力,掌心“啵”地跳出一个矢量箭头,他随手向前一抛,锐利的箭头瞬间贯穿了三棵大树。金跳下树,仔细观察了一下三棵大树的状况,然后伸手碰了一下。



“轰——”



三棵树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排排倒下,霎时一片尘埃飞扬。金扇了扇脸前的灰,看到这片效果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


“果然,矢量箭头才是最厉害(diao)的!”



在他与银爵对话期间,金悄悄收集了些从他身上逸散出来的黑化力量,与他自己的元力融合,并引导原主的元力进行突破,三者混合成一股元力,不仅比自己原来的力量更具优势,而且有充足的时间去恢复他的元力了。


但黑化力量只能起到调和作用,就像混合在一起的油和水,界限分明,互不侵扰;而黑化力量就相当于调和剂,使油水混合相融。但这种方法并不长久,过多摄取黑化力量极可能污染纯净的元力,甚至遭到反噬,如此一来,得不偿失。


果然还得尽快找到替代品……



不过……话说现在的小黑洞已经找上银爵了吗?



不管了,现在还有更要紧的事做。金操纵着体内的元力,感受着充盈的力量像水流缓缓流过每一寸皮肤……下一刻,孩童的身体迅速抽长,顷刻间便化为了一个少年的身形。



“成功了!”金欢呼着在原地蹦哒,他猜想的没错——从搬运工大叔和嘉德罗斯的反应来看,原主在来的时候并不是八岁孩子的身体,而是真真切切的15岁少年。“他”应当是借助外来力量(大抵是圣空星)来维持变大的身体,后来这副皮囊换了个芯子,这才把原主用“他”可怜的一点元力维持的身体又变回来了。



金还沉浸在从幼年到少年的飞跃喜极而泣的情绪中,而这时,少女尖锐的呼救声和野怪的咆哮声从远处传来,金陡然精神了,立马向声音传出的地方赶去。



这个声音,绝对是她!



…………



“当啷啷——”易拉罐掉落的声音拉长,又渐渐停息,始作俑者慵懒地撑起身子,枕着胳膊靠在圣像上,目光无意间撇见某个正在堆罐子的身影,轻笑一声,淡金色的长发铺开一地,像开满了金色的花。



“他当然不会轻易对某个人感兴趣,他找上的是你啊,金。”



Thc.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剧场


1.金重生的契机不是老创


2.花郎即华花郎,是蒲公英的别名,不仅象征着希望和自由,还象征着无法停留的爱。



嗨害嗨,我又来了家人们,这几天估计没法更新了,要开学了呜嘤。


我的草稿一般都是在上学课间时写的,要腾上去要花很长时间,而且我初三了,时间也很紧张,体谅些吧嘤。




哈哈哈成绩掉下一大截嗨害嗨。


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