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噜噜

啊!不想上学!

【all金】人鱼传说 Number.1

头脑发热的产物,不用带脑子看


有病的设定,意识流


OK?Σ(|||▽||| )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“在人类诞生之前啊,登格鲁并不是一片荒芜。它也曾是一片汪洋,生命从水中开始。”



“它们逐渐具有智慧,开始厌倦水中的生活,向往去陆地获得更多的食物和阳光,希望感受风吹拂全身的感觉。”



“后来,它们越发按耐不住,于是有些生命尝试着跨越岸线的鸿沟,但无一例外的失败了。”



“于是后来,这些生命渐渐分成两派,一派是支持探索的创新派,一派是反对上岸的守旧派,两派争得不可开交,但守旧派有创新派送命的把柄,所以创新派一直处于劣势。”



“但是某天,奇迹出现了。”



“有一位无派者一声不吭的冲出了水面,不出所料他倒在了地上奄奄一息,当所有生命都以为他即将离世时,他竟然,张开了嘴,开始呼吸空气。”



“水中的生命是依靠微溶于水的氧气存活,却不能离开水,而这些生命现在被称为——”




“人鱼。”




“而那位最初离开水的无派者,就是创世神,也是你的父神,金。”




金发少年沉默不语。



老者叹了口气,“你接受不了也是正常的,创世神每隔千年就要挑选一个神嗣,却偏偏挑中了你,这下秋小姐又该闹腾了。”



金摇了摇头,笑着对管家说:“没关系,姐姐只是很疼我,毕竟……我现在只能依靠她了。”


管家心疼地摸了摸金的发顶,秋小姐和金少爷从小就没了爸妈,寄养到亲戚家长期遭人白眼,现在秋小姐打下庞大家产,指望能过上好日子,没想到又摊上这件事。平日里金少爷开朗活泼,十分讨人喜欢,而且亲近下人,府内的人都可以直呼其名,连秋小姐都同意了,这下,登格鲁的天都要塌了。



“金。”



金刚关上房门,温柔的女声就从身后响起。



“姐姐……”话还未出口,就被揽进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
抱着自己的人有些颤抖,金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,他知道,眼前的人的眼眶绝对红透了。



良久,秋才从情绪中走出来,她偷偷揉了揉眼角,试图敷衍过去。


“姐姐!我看到你哭啦!别想蒙混过关!”金气鼓鼓地喊,手却轻抚了一下秋的脸,声音温和下来,“我不在的时候,一定要好好吃饭,不可以喝咖啡了,还有不能熬夜!不要长时间工作,可以到小花园哪里转转。”



秋一愣,金最后一句话直接让她的眼泪止不住流下。



“还有,记得忘掉我哦!”



话音刚落,少年的身体迅速虚化,仿佛只是一场梦。秋慌张地想留住他,却终究落空。



嘀嗒。




泪水终于顺着脸颊滑落。




………………




“呦,新来的?”雷狮依旧叼着根草,大刺啦啦地葛优躺,身子都不带挪一下。斜睨了一眼金,脸上带着讥讽的笑,“看来是个跟安迷修一样的货色。”



“恶党!注意你的措辞!”安迷修对雷狮怒目而视,“还有,其他人呢?”



“他们?也就你指望他们能乖乖来接待我们未来的小·弟·弟了。”



金默默站在一边,低着头,手不断交握磨搓。



“你好,金,在下是父神的第三任神嗣,安迷修,是你的哥哥,你也可以称我为最后的骑士。”安迷修换了副和煦的笑容,主动接待金。



“那边那个不像好人的是雷狮,父神的第四任神嗣,请尽量减少和他的来往。”金有些不知所措。



“喂,白痴骑士。”雷狮吐掉嘴里的草,撑起身子朝安金两人喊道,“明目张胆地说人坏话,你们骑士殿就教这些?”



“对恶党不需要好言相劝。”


“滚,二货骑士。”


“恶党真是素质感人。”




金:“……?”



金无意识的把目光聚集在从始至终都沉默不语的第四者,对方也在看他,阴影下深沉的蓝眸直刺金的眼睛。



啊,这个容易对付些。



金被冰冷的视线一刺,头埋的更低了,手紧紧抓住衣角。对方寂静的蓝眸中闪过一抹疑惑,将围巾提得更高,遮住下半张脸,转头不再看他。



正和雷狮激情对骂的安迷修注意到了金的举动,随即抛下雷狮,解释道:“他叫卡米尔,是雷狮的堂弟,父神的第五位神嗣 ”



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观察了一下各位的神情,有嘲讽,有友善,有冷漠,最后,还是选择了看起来好说话的安迷修。


“那……我……”



“你是第九位神嗣,也是我们最小的弟弟。”没等金的疑问说出口,安迷修就已经给出答案。



啊啊,真是没礼貌的家伙。



安迷修朝一个方向走了两步,回头示意金跟上来,金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另外两个人的脸色,快步跟了上去。




………………



“这里就是你的房间,是父神大人亲自安排的,如果累了可以暂时休憇一会儿,其他神嗣可以以后再认识。”说罢,安迷修转头离去。



金好运地找到一台烤面包机,烤好后叼着一片吐司开始收拾东西,过不久,一阵微风吹过,他纹丝不动,继续收拾行李。



门板突然被敲了两下,金一顿,茫然回头望去。



青年一头黑的发紫的短发,一条头巾松松拢拢地绑在头上,一身黑色紧身衣完美地勾勒出漂亮的曲线,光看腰腹的马甲线就足够让万千少女浮想联翩,而且他还有一双带有攻击性的紫眸,使他的男性荷尔蒙几乎走哪飘哪,让人联想到慵懒却危险的黑狮。




见金终于看过来,他像在自己家一样,随手拿了一片吐司,靠在沙发上盯着金。



“……雷狮哥哥?”金试探着问。



“咳咳咳咳咳——!!咳咳咳咳!!”雷狮好像被噎住了,暧昧的气氛瞬间破碎,他不停拍打着胸口,金慌忙去接了杯水递给他。



雷狮接过水仰头一饮而尽,终于缓过了气。



“行……你小子可以啊?”



金缩了缩脖子,小声说:“雷狮哥哥在说……”



“停!不要这么叫我!说别的!”



雷狮喘了口气,恢复了气色。随即翘起二郎腿,一副大爷样。


“来聊聊,九年前,登格鲁的灭门惨案。”



金脸上的血色褪尽了。


他颤声道:“登格鲁……不是自然衰落,领主自尽而亡的吗!怎么可能……”



雷狮轻笑一声,“尽管后事处理的如何尽善尽美,但还是被我找到漏洞了,厉不厉害?”



金的颤抖慢慢停止,垂眸不语。



“当然,任何的不合理都不会怀疑到一个年仅六岁的孩子身上吧?再加上精湛的演技,啧啧啧,一桩完美的悬案告破,呵呵,自杀。”



“啊……真是厉害。”金赞许地拍了拍手。



“小意思小意思,毕竟曾是雷王星的王储,比较敏感罢了。”雷狮不在意地挥手。



“不过您为什么这么在意曾经的登格鲁?这对您来说并不是什么大事吧。”金随便向后一瘫,歪倒在对面的沙发上,看着雷狮笑。



“啧,你这个称呼也给我改掉。”


“是是是。还请您回答一下上一个问题。”



“呵,百年一次的下界探访,正好在那儿。”



“哦……真是我的不幸。”





“不过,我还有一件事蛮好奇的。”金托着下巴,“为什么您没有带卡米尔来呢?他是您最忠诚的亲信吧,一起来揭发我不是能更好地抓我的把柄吗?”



雷狮的手指无意识敲打桌面。


“首先,卡米尔是个完整的人,不是我的个人财产,他有权利自己做出判断。其次……”



俊美的脸骤然靠近,雷狮和金的脸挨得极近,几乎鼻尖相触,滚烫的气息扫在脸上,雷狮轻笑。



“我想让它成为我们两个人的秘密。”



Thc.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